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日期:2020-06-1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708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形成有力震慑,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舞钢市粮食局违规长期借用下属企业车辆问题。邢国勤任舞钢市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从2010年3月开始,舞钢市粮食局违规借用下属企业安寨粮所的车辆,直至2019年7月,才将车辆退还安寨粮所。邢国勤另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邢国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宝丰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原站长温小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考察活动安排和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7年,温小坡担任宝丰县龙兴寺水库管理所所长期间,接受与单位有业务联系的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外出考察活动安排,费用10100元全部由该私营企业负担;违规将龙兴寺水库的3500元卖树款向管理所职工发放福利。温小坡另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温小坡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三、鲁山县河务局沙河管理所工作人员杨晓东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吃请和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9年3月,杨晓东任鲁山县河务局监察六中队中队长时,因工作失职失责、对河道内非法采砂监督检查不力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受处分期间,杨晓东于2019年5月下旬至6月13日,利用职务之便,接受管理对象肖某某等人的吃请,并先后三次收取管理对象现金20000元和价值720元的香烟4条,为肖某某等人提供便利,致使国家矿产资源遭到破坏。2020年1月,杨晓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四、叶县邓李乡后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王群欣违规公款支付吃喝费用问题。2017年1月,叶县财政部门向后炉村拨付村干部工资41400元,王群欣安排报账员将其中16000元发放给村干部,采用虚列支出方式将剩余的25400元套取,用于偿还村两委在该村某狗肉店的吃喝欠账。王群欣另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王群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案件反映出,在当前形势下,仍然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市委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受到严肃处理,实属咎由自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以上问题再次说明,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必须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纠治“四风”工作,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到位,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新表现,尤其是防止疫情形势好转后违规吃喝问题的反弹,对“四风”问题,精准发现,严肃查处,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真正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核发:admin2 点击数:27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