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技师学院 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实施方案
日期:2018-11-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37 打印本文

平顶山技师学院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实施方案


为更高效快捷地招聘专业技术人才,依据《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工作方案》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我院决定通过绿色通道招聘10名专业技术人才。

一、招聘人员信息汇总

平顶山技师学院在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发布岗位10个,涉及9个专业。具体招聘计划如下:

(1)电气自动化专业教师2名

(2)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师1名

(3)风景园林专业教师1名

(4)机械工程专业教师1名

(5)汽车工程专业教师1名

(6)数控加工专业教师1名

(7)电子商务专业教师1名

(8)学前教育专业教师1名

(9)音乐教育专业教师1名

要求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年龄30周岁以下。

经过网上初筛、现场确认、资格审查、签订就业意向书等环节,目前通过资格审查人员18名,其中风景园林专业教师计划招聘1名,通过资格审查7名;音乐教育专业教师计划招聘1名,通过资格审查3名;其余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岗位比例均为1:1。

二、组织领导

为强调本次招聘考核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确保招聘工作规范有序

进行,根据市局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成立考核评审领导小组,对本次招聘的流程和具体工作负责。院长周宝西任组长,副院长吕培元、副院长张鸽(常务)、院长助理秦建中、院长助理屠秀臣、纪委副书记刘大江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何永亮、组织人事处处长刘国欣、纪检监察室主任翟魁军、教务处处长王浩、数控技术负责人时小广、商贸服务系负责人王建立、电气工程系负责人魏俊荣、汽车工程系负责人王峰伟、基础教学部负责人张直前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处,落实具体工作。

三、考核招聘

(一)对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岗位比例为1:1的应聘人员,由我院专业教师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以试讲评议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试讲评议环节通过备课、讲课、评委评议步骤构成,对招聘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进行考核。聘用60分以上人员。

(二)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岗位比例达到1:7和1:3的应聘人员,由人社局聘用专家评委(不低于50%)及我院专家评委参与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分试讲和面试两个环节进行,总分100分,其中试讲80分,面试20分。试讲环节通过备课、讲课、评委评议步骤构成,对招聘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进行考核。面试环节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沟通协调、语言表达、举止仪表等能力。考核结束后按总分(60分以上)择优聘用,并及时通报报考人员。

四、政审

应聘人员须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学信网认证、身份证、毕业生就业主管机关签发的报到证等有关证件并填写招聘人员情况登记表》,需要如实填写本人思想政治、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的基本情况,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的内容,便于政审人员考察了解。通过人员提交学籍档案、人事档案,有工作请提交工作情况证明,形成考察报告,集体研究后确定考核结果,并通知应聘本人。

五、体验

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等有关规定执行。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有统一规定的,从其规定。

六、纪律与回避

此次招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报名资格审查、考核考试、体检、政审、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要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要求,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应聘人员,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本次招聘工作由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2018年11月26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20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