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院学生柳丁元荣获“技能雏鹰”助学金
日期:2022-07-20 21:23: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28 打印本文

7月20日2022年度劳动出版“技能雏鹰”奖(助)学金获奖(受助)学生名单公布,我学院学生柳丁元获“技能雏鹰”助学金

“技能雏鹰”奖(助)学金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为品学兼优的技工院校在校学生设立的,本年度全国共评选出200名。其目的是为了激发技工院校学生技能学习热情,引导技工院校学生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了激励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牢固树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学技能、奋发成才;为了激励全国技工院校学生以获奖(受助)学生为榜样,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用技能创造精彩人生,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能劳动者、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柳丁元为学院现代制造系预备技师班的一名学生,是一名从山村走出来的“草根”少年。自入学以来,他在专业技术学习上坚持不懈,执着付出,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了丰硕的果实。2021年,他获得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无损检测员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无损检测员项目国赛一等奖第三名等诸多荣誉。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整体素质培养,在学生思想教育、技能学习等各方面不断创新育人新路径。同时,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陆续增设预备技师班,加大预备技师培养力度,高标准服务地方经济需求。


文章来源:宣传统战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15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