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学院被授予“双拥模范单位”
日期:2022-08-01 20:02: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17 打印本文

8月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平顶山市庆“八一”抗战老兵慰问暨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现场对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双拥模范单位、双拥模范个人、退役军人服务标兵、模范拥军企业、先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行了表彰。

我院被授予“双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双拥是指地方开展拥军优属、军队开展拥政爱民活动的总称,1943年在延安兴起,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武装斗争、创建人民军队、巩固人民政权过程中,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结合中国革命的特点创立和发展起来的一项富有全局性、战略性的社会政治工作。双拥工作的产生与发展,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富有特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保证。

下一步学院将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双拥工作,热爱人民军队,关心和支持军队的建设和改革,学习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协助地方做好复员、退伍和转业军人安置工作,帮助军队培训两用人才等。同时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有效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拥军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社会各界爱军拥军的热情。

文章来源:保卫处

文\保卫处,图\保卫处

核发:admin 点击数:11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