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进社区、技能下乡、技能展演 平顶山技师学院开展世界青年日活动
日期:2021-07-1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339 打印本文


“没想到技师学院的学生还真把我家的电脑修好了,真不错!”7月15日,拿着刚修好的电脑,平顶山市湛河区沁园社区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平顶山技师学院举办了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的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该学院电气工程系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位于湛河区轻工路街道的沁园社区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只见技师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的志愿者们手拿电气维修专业工具,大到电视,空调,小到热水壶、收音机,只要是电气方面的问题,学生们都认真对待,药到病除。“这些学生维修的技能都很专业,一下子就能找到问题在哪儿。”居民李国强称赞道。

除此之外,平顶山技师学院还开展了技能下乡、技能展演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平顶山技师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订单式’人才培养实现了招生与招工同步、学习与生产同步、实习与就业联体,实现了企业、学校、社会、学生的互利与共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平顶山技师学院副院长何永亮如是说。

猛犸编辑:徐先友

核发:admin2 点击数:23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