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技师学院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侧记
日期:2022-03-31 17:12: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88 打印本文

构筑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平顶山技师学院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侧记

3月26日以来,平顶山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沐浴关爱、感受温暖”系列活动,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免费洗浴、免费理发等服务,解决学生在校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难题,让学生在校园内安心学习、舒心生活。

党建引领,构筑安全防线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学院党委制定了《平顶山技师学院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对全体教职工严格要求。加强校园值守、巡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从3月18日至今,积极响应市教体局疫情防控专班要求,联合新华区人民医院对全院包含食堂从业人员在内的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成立教师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维持现场秩序,首日检测采样达7658人次。按照我市《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的通告》要求,学院上下联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确保了演练当天高效、有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现场引导。截至25日14时,学院全体教职工核酸检测采样全部完成,提前完成演练任务。同时,各系组织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让学生心中严起来、意识紧起来。

后勤保障,守护身心健康

据学院副院长何永亮介绍,学校封闭管理已有半月有余,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了体现对学生的关爱,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从3月26日起组织开展“沐浴关爱、感受温暖”系列活动,安排学生有序进行免费洗浴、免费理发等服务,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两日共理发150余人。

为稳定学生情绪,学院思政部心理健康中心悉心安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工作,相继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教育户外宣传、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咨询以及以“点亮心灯”为主题的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校能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

丰富活动,营造轻松环境

3月27日,根据学院安排,学生在校自由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轻松愉快的周末氛围,学院特意安排了一桌丰盛的“周末餐点”。倡导文明用餐,助力文明生活习惯的养成,生活服务处号召餐厅提升饭菜质量,同时为“光盘”同学发放爱心小礼品;运动场上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滑板、跳绳、拔河等各类场地一应俱全,在学生处、团委、基础教学部的有序组织下,运动氛围高涨;教室备有围棋、跳棋等娱乐工具;文体活动中心全天候播放《八佰》《长津湖》等电影,为同学们开启一场红色之旅。

彰显责任,培养青年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学院教师勇敢向前,勇担责任。如何发挥抗疫战场的育人实效?学院老师各显神通,精心准备班级防疫用品区,同学们按需索取,及时补给;“疫”有可为,打造疫情下的“守护者”班级文化,一张张可爱的小纸条张贴在班级文化墙上,相互提醒、相互鼓励;勇担使命,传播疫情资讯,做到科学合理抗疫,共同守护健康;静心“修行”,树立明形势的责任之心、培养识大局的担当之志,克服急躁心理,力拨乌云笼罩。 (本报记者 耿剑)

文章来源:平顶山日报

核发:admin 点击数:21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