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技师学院:加强智慧校园建设,促进学校管理优化
日期:2019-01-23 12:16: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55 打印本文

        随着一系列教育信息化工程的实施,教育信息化已成为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杭州技师学院利用有线与无线相结合的方式将网络覆盖整个校园,学院教师人手一台计算机,计算机的生均比1:6,硬件设施的到位给教师办公、学生学习和学校管理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经过深入比较最终引入了依能智慧校园平台YNedut,努力提升学院的管理智慧化水平。

      智能排课使排课简单化、高效化

         排课是杭州技师学院非常重要又非常繁琐的工作。课表的安排需要考虑许多约束性条件,信息数据量巨大,如:一体化课程安排,选修课安排、不同课程由不同专业老师上课安排、各教师特殊上课要求安排、教师工作变动安排、固定班会课程安排、相关实训教室安排等。

        通过依能智慧校园平台YNedut教务管理系统排课功能,排课教师只需根据各年级教学情况,设置各个班级上课的教师、课程、节次、课时等,在线生成教学计划,排课系统则可自动按教学计划自动排课、发布课表,保证教学有计划有秩序的进行。学生和教师可在电脑或手机端查询课表,灵活方便。

 图排课条件设置

       灵活的成绩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Ø  教师需要把纸质成绩单交回教务处,等待审核完毕后才能离校,导致教师来回跑学校多次;

Ø  成绩已经下发给班主任和学生,发现有不正确需要修改,如果不进行二次下发,将导致实际成绩和下发成绩不一致;

Ø  教学质量分析统计工作量大;

Ø  学生成绩难以快速给班主任和学生本人;

……

杭州技师学院在成绩管理方面以前常常遇到以上这样的问题,通过依能智慧校园平台YNedut课程成绩管理,可有效解决这些难题。任课教师可对学生的成绩进行在线录入、批量导入等,系统可一键发布成绩,成绩发布后,可以将信息以短信方式推送给学生。学生和教师可以通过系YNedut的PC端或手机端查看成绩,强大的成绩统计功能可以动态统计任意一次考试,各班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优秀人数、优秀率、合格人数、合格率等数据一目了然。成绩管理系统在提高学生成绩信息处理效率的同时,又能为老师和学生及时提供课程成绩信息查询,大大减轻了成绩统计分析的工作压力。

 图 管理员查询任课老师录成绩的状态

图管理员老师成绩分析

网络教学考试平台轻松实现无纸化考试

学生考试是教学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杭州技师学院未使用考试平台前,都是采用纸、笔为介质的手工考试方式,组织一次考试至少要经过好几个步骤,如:教师出题、领导审核、印刷试卷、考生考试、老师监考、人工阅卷、登记成绩、成绩评估和试卷分析,工作量巨大。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杭州技师学院使用依能智慧校园平台YNedut试题库管理系统,实现试题管理、试题录入、考试安排、组卷、阅卷、正确率统计统计等功能的在线管理。任课教师可批量导入试题,可按课程章节选择题型、组装试卷、在线浏览等。针对不同班级、不同科目,学院可自由安排学生在线考试,一键阅卷自动判定学生客观题得分,方便快捷。杭州技师学院无纸化考试的实施,使学院纸质文件大量减少,印刷、用纸等办公费用开支大大缩减,提高了教师的办公效率,有效确保了考试的客观性、公正性、实时性。

图管理员老师查询试题

图 在线阅卷

办公OA系统提升老师沟通效率

“XX主任,我明天家里有事想请个假。”

“XX院长,我们下午有个会议请您务必参加。”

“XX领导,我们学院的教学资产需要申购、报修。”

“XX老师,明天学院要安排您参加信息化教学培训。”

随着繁杂事务的越来越多,杭州技师学院工作汇报和项目协作管理越来越不够灵活,急需将日常工作活动、管理活动、业务活动有机结合,以便加速工作流程运转,减少重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依能智慧校园平台YNedut办公OA系统为实现学院现代化管理、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等提供了重要手段。

系统提供了用户组织管理、流程办理、权限管理、通知管理等功能。学院教师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线提交个人相关业务流程,领导可在线审批。通过表单流程协作,自定义各种业务表单模板及流程,实现无纸化办公,使得各种审批手续变得简单、快捷、规范。同时通过流程监督机制,可随时查阅和跟踪流程办理情况,使整个流程办公过程可监控。办公OA系统促进了学院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工作,提高了教师的办公质量和效率。

图办公OA流程实例管理

依能智慧校园平台YNedut的实践应用,给杭州技师学院带了崭新的体验。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数字化校园基础设施、信息资源、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信息化管理机制,实施软件应用培训、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建成先进、实用、高效的智慧化管理平台,为学校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学院简介

杭州技师学院是一所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创办于1952年,现校园占地面积535亩,建筑面积11.45万平方米,在校学生6092人。学院以汽车、机电和商务三大类专业群为特色,开设13个专业,其中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钣金与涂装、数控技术应用、数控加工(数控铣方向)、汽车营销、数控加工(车工)等7个专业是省级示范(品牌)专业,有国家级和省级汽车运用与维修实训示范基地、省级机电一体化实训基地、省级汽车运用与维修公共实训基地。

核发:admin 点击数:235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