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系组织刘文轲老师教学公开课活动
日期:2019-05-09 07:43:22  发布人:skjsx  浏览量:2257 打印本文

数控技术系组织刘文轲老师教学公开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技能提升我系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58日下午,数控技术系在一号教学楼306教室1903班,举行了青年教师刘文轲公开课教研活动。

1222165929.jpg

     刘文轲老师讲授的课题题目为铁碳合金的基本组织与性能,为《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科目中第章第节的内容。课上,老师首先通过复习提问学生注意力调入到课堂中来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作为专业基础课中较为难理解的科目,学习难度较大,加之学生基础较差,更增加了教师的教授难度,但是刘文轲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和生动的实例,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较为容易的接受了课堂内容,并能正确回答老师课堂提问的问题。授课过程中刘老师教态自然、描述清晰、层次分明,注重讲练结合,生涩难懂的概念解释的细致到位,总结时利用表格的形式将本节课的内容分类整理,便于学生记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893337815.jpg

1.jpg

2.jpg

     课后,听课教师针对本节公开课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认真点评。温朝阳老师作为该科目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首先进行了点评,并对讲课过程中存在争议的点与刘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次教研活动是本学期我系组织的第二次教研活动通过此类教研活动青年教师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交流,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的点评更是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3.jpg

核发:admin 点击数:22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