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平顶山技师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2-06-10 23:20: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80 打印本文

20226月8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平顶山技师学院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军义,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宏伟,副组长张林、王惠君,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文秀,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李炜嘉出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新强主持。

反馈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宏伟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学院在推动“中职双高工程”建设工作不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作用不够明显、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不够、领导班子思维固化,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学院发展需要、师资队伍建设有差距、学生管理不规范、校园安全管理有漏洞等问题。同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办学思路,加快完成学院提档升级;提高治校能力,规范校园管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内部管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两个责任”。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军义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技师学院党委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开展“地毯式”整改,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真抓实做,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对照有关工作要求,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深挖细究问题根源,从根本上解决办学治校中存在的问题;要融入全局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与落实上级职业教育决策部署等一体推动;要坚持开门抓整改,要注重宣传引导,及时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向社会公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受益感。

学院党委书记郝新强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问题,通过细化方案等,确保所反馈的意见和指示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同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转作风,提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扛牢政治责任;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要把落实整改与院党委主体责任、建章立制、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宣传统战部

文\宣传统战部

核发:admin 点击数:39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