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技师学院开展“技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8-04 17:32:5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67 打印本文

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平顶山技师学院开展“技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84日,平顶山技师学院技能志愿服务队11名师生,赴湛南社区开展技能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搭建起临时维修点,现场红色醒目的横幅吸引大批社区居民的注目,居民们纷纷前来了解情况后,把家里雪藏已久又舍不得丢弃的小家电拿来维修。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通过 问诊把脉、排查等环节确定故障点,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症下药,解决电器的病症在维修的同时还向社区居民普及电器使用和保养的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说明损坏原因,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称赞


经过一个上午的义务维修,活动现场累计修复电器20余件,此次活动,我院电气工程系师生用专业技能服务社区居民,给居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增强了服务意识,发挥了职业教育的独特优势,展现了职业教育的新风采。


文章来源:团委

文\刘雨萱

核发:admin 点击数:17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