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在了,他用坚强努力赢得尊重
日期:2019-09-19 10:38: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70 打印本文

民政部门上门为孤儿聪聪办理救助手续

9.19.png

     □记者 杨元琪

     本报讯 昨天,卫东区民政局、东高皇街道办事处简化流程,上门为孤儿聪聪(化名)办理救助手续,勉励他刻苦学习,用双手改变命运。

     当天上午,卫东区民政局、东高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平顶山技师学院。汽车维修教学车间里,16岁的聪聪正在进行车门钣金作业,汗水浸透了工作服。他的爷爷奶奶前些年相继去世,今年1月,父亲因病去世,聪聪跟着患有癌症的母亲生活,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家庭。8月3日,聪聪的母亲因肝癌恶化撒手人寰,16岁的他无依无靠,成了孤儿。

 “这孩子有心劲儿,学习很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将来会成才的。”平顶山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王峰伟说。聪聪的指导老师付红杰告诉大家,聪聪课程学习抓得很紧,正在接受假期集训,准备参加10月份的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听到这些话,大家都对聪聪竖起了大拇指。

     趁着课间休息,工作人员把聪聪喊到一边,指导他填写《社会散居孤儿指导养育协议》《河南省儿童福利证申请表》等文件材料,现场办理孤儿养育救助手续。“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放心吧,我会努力的。”聪聪对大家说。

     据卫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冯红艳介绍,前些天,东高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开展民情走访时了解到聪聪的情况,立刻向他们反映。卫东区民政局经研究,决定特事特办,为聪聪开辟救助“绿色通道”。从下个月起,聪聪便可领取每月800元的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养育金。如果他18岁后继续上学,还能享受救助。

核发:admin 点击数:20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