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平顶山技师学院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21 18:41: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8 打印本文

2024年321日,平顶山日报以《提升班主任(辅导员)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平顶山技师学院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为题对学院进行报道。

微信截图_20240321183747.png

以下为报道全文:

提升班主任(辅导员)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

平顶山技师学院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邢晓蕊)3月19日下午,平顶山技师学院邀请中华全国律协民法总则指导部部长、河南神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向阳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举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着力提升班主任(辅导员)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及普法教育宣传力度。

在讲座中,李向阳结合鲜活的具体事例、丰富的工作经验,从法律体系概述、案例分析、校园安全与法律责任等多个维度为教师讲解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语言生动风趣、深入浅出,让老师们对法治意识培养和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他倡议老师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警惕性,不仅要筑牢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的规则意识,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优秀教师。

该学院副院长张直前说,班主任和辅导员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引路人,承担着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法治教育作为学院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乎学生的个人成长,更关系到国家法治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她要求老师们要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律的基本原理、法律体系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自己的法律知识水平。要深入了解教育法律法规,在教育领域熟悉并了解自己的权力和义务,知晓在教育事务中应遵守的法律规定。要将法律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向学生传授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引导学生进行法律思维训练,提升学生法治意识。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该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法治宣传,持续推动法治教育入系入班,为学生创造安全良好的成长环境,护航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平顶山日报

核发:admin 点击数: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