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平顶山技师学院携手政企行校共育新时代技能人才
日期:2024-04-01 16:33:3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 打印本文

2024年4月1日,大象新闻以《平顶山技师学院携手政企行校共育新时代技能人才》为题对学院进行报道。

微信截图_20240402092841.png

以下为报道全文:

大象新闻记者 李学义 平顶山台 方凯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平顶山技师学院迎来了一系列重要的合作伙伴。浙江师大人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现代产业学院及南非福瑞盈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业界翘楚纷纷到访平顶山技师学院,共同探讨合作事宜,旨在通过深度融合,共同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面对教育强国建设的历史重任,平顶山技师学院积极响应,主动调整教育策略,以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学院不仅注重学生的理论学习,更重视实践技能的培养,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

浙江师大人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洪瑄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她表示,通过与平顶山技师学院的紧密合作,将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苏州工业园区现代产业学院执行院长潘云在采访中提到,与平顶山技师学院的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已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他相信,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平顶山技师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不断创新模式,积极探索“政校行企”联动的新路径。学院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共建产业学院、设立订单班等方式,实现了教学与生产的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近年来,学院以教学改革为动力,不断优化课程结构,推行一体化教学模式。同时,学院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行业动态和人才需求,确保教学内容与市场需求紧密相连。

平顶山技师学院院长李建辉强调,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技并修、技艺精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文章来源:大象新闻

核发:admin 点击数: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