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在我院召开
日期:2022-08-16 22:00: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960 打印本文

8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院科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刘国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晓东,党委副书记吕培元,以及来自各单位的100名参训学员参加。开幕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吕培元主持。

张晓东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平顶山市工匠学院以平顶山技师学院为依托,于2020年11月挂牌成立旨在全面贯彻《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职工队伍,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培养一批实践经验丰富、创新攻关能力强、职业技能水平高超、作风素养过硬的工匠型人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专业支撑。平顶山技师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建校 63 年来,已累计为社会培养高技能人才7万余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学院现在拥有6系 37 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近万人。为使工匠学院高效推进各项工作院建立了以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技术能手、行业专家、技术专家等组成国家级师资体系,积极建设线下实训基地和线上学习交流平台,正在筹划建设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综合大楼预计年底开工建设,并在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建设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为工匠学院开展研学交流提供更好的平台。

他还指出,此次研修班为学员量体订制了具有系统性、前沿性及实用性的培训方案,大家将在这期间开展理论学习、参观考察等研修项目,这将深入推进我市劳模工作室及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创建,进一步拓宽高技能人才培养渠道,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覆盖面,增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

李文生在讲话中表示,学院近年来培养了胡中辉、程宏图等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对我院诠释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做法表示高度赞扬。另外对平顶山市工匠学院为全市高技能人才及工匠人才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希望平顶山市工匠学院继续充分发挥平台效应,以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守正创新的人文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倡导和传播工匠文化与工匠精神,推动工匠精神成为企业员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发挥好新时代工匠学院“聚各路英才、育工匠人才”的职能作用,努力把工匠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更多“大国工匠”。最后明确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性及对参训学员的高度期望。


文章来源:工匠学院办公室

文\严春梦,图\吕喆

核发:admin 点击数:19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