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技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4-04-16 21:01: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2 打印本文

4月15日上午,学院在科技楼三楼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平顶山技师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学笃行党的自我革命创新理论的有力抓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将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进一步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全院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为打造新时代高水平技工名校、提升办学层次奠定坚实基础。

张晓东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一是抓好《条例》学习。组织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条例》,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抓好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紧密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推动全院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是抓好宣传解读。组织全院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省级、市级媒体刊发的《条例》学习解读文章。统筹用好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平顶山党建网、“鹰城先锋”微信公众号、平顶山技师学院官网党纪学习教育专栏,对《条例》进行解读阐释;四是抓好对照检视。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真正用党规党纪来校正思想和行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张晓东提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推进合力,确保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要压实责任链条,院党委统筹安排,专班具体负责,工作组各司其职,坚决防止责任落空。要坚持从严从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顿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完成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推进“两城”建设的有利契机,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汇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的强大合力。

供稿: 祁子力

图片:宣传统战部

排版:张心羽
审核:陈冠峰


核发:admin 点击数:82 收藏本页